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教育留学 / 正文

约7000名陆生无法返台上课 有人黯然休学

2020-05-23 15:52:1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约7000名陆生寒假至今无法返台上学,目前已有部份学生选择休学。

港媒:约7000名陆生无法返台上课 已有人黯然休学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约7000名陆生寒假至今无法返台上学,目前已有部份学生选择休学。台湾嘉义大学国际事务长洪燕竹表示,该校本学期共有陆生7人,4人大学部、3位研究生。其中有6人无法来台继续就读,后来有2人选择休学。对无法来台陆生,校方已实施远程教学,将比照正常上课授予学分和毕业证书,日后若陆生有意愿升学攻读研究所,学校也会给予必要协助。

对于陆生无法返台就学,大陆4月7日表示,“要求台湾当局切实负起责任,保障陆生的正当就学权益”。也呼吁民进党当局,立即改变针对陆生的不合理限制,不应片面强调防疫而罔顾陆生返校就学权利。但台湾官方尚未对陆生返校做出新的政策。

根据陆生联招会资料显示,今年应届毕业的大学部和硕士班的陆生约2000多人。如果迟迟无法返台返校,也无法参与毕业典礼。

对于2名陆生无法来台返校后休学的原因,嘉义大学校方表示不清楚。洪燕竹表示,过去嘉义大学和中国大陆几间学校密切往来,每年都有交换生,与台湾师生互动非常融洽,现在因为政治因素关系停止新招陆生来台,是非常遗憾的事情。

来源:中评网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峡导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