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人物聚焦 / 正文

“歪脸女孩”手术后:要回山里当教师传递爱

2020-08-17 09:15:3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近日,手术后的“网红”教师“歪脸女孩”小秋接到来自北京、上海等多地的招聘信息,但她都一一婉拒。“我要回山里当教师,让更多孩子走出去,我更希望能前往贫困地区义务支教,把收到的爱传递出去。”

“歪脸女孩”手术后:要回山里当教师,把收到的爱传递出去

1、

2、

3、

近日,手术后的“网红”教师“歪脸女孩”小秋接到来自北京、上海等多地的招聘信息,但她都一一婉拒。“我要回山里当教师,让更多孩子走出去,我更希望能前往贫困地区义务支教,把收到的爱传递出去。” 23岁的小秋来自辽宁省葫芦岛市建昌县,她家境贫困,父母双亡,12岁时面部出现了严重畸形。双侧颜面不对称、日常发音受阻,这些都让她成为教师的梦想困难重重,求职屡屡受挫。在全国道德模范@鞍钢郭明义 的帮助下,小秋在沈阳一家整形医院接受了矫正手术。(记者于也童)

4、

这个女孩名叫小秋,今年23岁,来自辽宁省葫芦岛市建昌县的一个小村庄。12岁时,小秋不幸患上偏颌畸形,一开始只是牙疼,不久就出现了“歪脸”的症状腮帮连同下巴渐渐扭曲,面部出现严重畸形,日常的咀嚼和发音也受到很大影响。

5、

2013年,小秋的母亲患癌去世,3年后,父亲也因车祸去世。然而,不幸没有击垮她。2016年,小秋如愿考取了一所师范院校,之后以优异的成绩从学校毕业。

在学习和实习中,小秋坚定了自己当老师的理想,然而因为长相,她的梦想屡屡受挫。按照相关规定,面部严重畸形不适宜从事教学岗位,小秋的教师资格证考不下来,此后多次求职也屡屡受挫。

6、

接下来,小秋将努力备考,拿到教师资格证,早日实现教师梦!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华视点/央视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