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华为提前终止对澳橄榄球队赞助!

2020-08-31 20:13:0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多家澳媒报道,鉴于澳大利亚“持续的负面营商环境”,华为澳大利亚分公司8月31日宣布,将提前终止对澳大利亚国家橄榄球联盟(NRL)球队——堪培拉奇袭队(Canberra Raiders)已持续近十年的赞助。

澳大利亚“营商环境持续负面”,华为提前终止对澳橄榄球队赞助!

【环球网报道】综合多家澳媒报道,鉴于澳大利亚“持续的负面营商环境”,华为澳大利亚分公司8月31日宣布,将提前终止对澳大利亚国家橄榄球联盟(NRL)球队——堪培拉奇袭队(Canberra Raiders)已持续近十年的赞助。

1、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报道:华为切断了与堪培拉奇袭队的联系,理由是5G禁令和(澳大利亚)对中国企业的“负面”态度

“华为曾在2019年6月宣布了一项与堪培拉奇袭队新的两赛季协议,这将持续到2021年NRL赛季结束,”《澳大利亚人报》援引华为的声明说,“但是,持续的负面营商环境对我们计划的收入流产生的影响比最初预计的要大,因此,我们将不得不在2020赛季末终止对堪培拉奇袭队的主要赞助”。该报称,据信,华为对堪培拉奇袭队每个赛季的赞助达100万澳元(约500万人民币)。

堪培拉奇袭者队官网8月31日转引了华为澳大利亚分公司发布的新闻稿。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评论说,华为的决定对奇袭队来说是巨大的经济打击。在全球经济动荡之际,球队可能会在寻找新的赞助商上存在困难。堪培拉奇袭队首席执行官唐·弗纳说,堪培拉奇袭队和华为有着近十年的良好合作关系,“他们是我们服务时间最长的主要赞助商,他们将不再是奇袭队的主要赞助商”,“我们对此感到非常难过”。

2、

堪培拉奇袭者队官网发布有关声明说,华为将终止对该队的赞助

澳大利亚政府近来追随美国炮制反华议题,成为禁止华为参与5G建设的国家之一。《澳大利亚人报》8月31日报道称,华为澳大利亚首席企业事务官米切尔表示:“即使在特恩布尔政府的5G禁令之后,我们仍然设法找到继续赞助的资源,但现在我们再也无法提供财政支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日前就中澳关系表态称,希望澳方能正视客观事实,在所谓“反外国干预”、“外国影响力透明”等问题上摒弃双重标准和意识形态偏见,不要搞政治操弄和选择性、歧视性的做法。

华为8月31日的声明称,对堪培拉奇袭队的赞助,是华为首次在世界范围内对大型体育赛事进行赞助。在过去九年里,“华为一直觉得自己是奇袭队家族的一份子,在一些非常困难的时期,我们的赞助也成为公司一大亮点。”

堪培拉奇袭队主教练瑞奇·斯图尔特(Ricky Stuart)也表示,“华为和奇袭队远不止是商业合作这么简单,我们建立了非常牢固的关系,这种关系变得非常私人化,我们将永远对此表示感激。”去年6月,华为续约赞助堪培拉奇袭队时,弗纳还曾公开表示,他为奇袭队是华为赞助的第一支体育团队而感到自豪,“它(华为)是迄今为止赞助过我们的最大公司”,“我们为他们选择我们感到非常自豪。”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