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国际奥委会:东京奥运会将在明年如期举行

2020-09-07 21:31:2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7日报道,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约翰·科茨表示不管有没有新冠病毒,东京奥运会将在2021年7月23日如期开幕。

国际奥委会:不管有没有新冠病毒,东京奥运会将在明年如期举行 

2、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约翰·科茨(路透社)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7日报道,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约翰·科茨表示不管有没有新冠病毒,东京奥运会将在2021年7月23日如期开幕。

科茨表示,除了世界大战之外,奥运会从未被取消过,东京奥运会将按照修改后的日期(于明年7月23日)开幕。他还表示,“复兴奥运是他们提出的口号,2011年他们经历了东日本大地震和海啸。而现在,战胜新冠病毒将成为大会主题,就像隧道尽头的光亮。”

国际奥委会明确表达了奥运举办的态度,日本方面同样坚持让东京奥运会如期到来。

据新华社消息,日本前奥运会大臣铃木俊一6日表示,即使某些国家和地区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无法参加,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也会如期举行。67岁的铃木俊一参加电视节目时表示,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和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都曾因为政治原因遭到抵制,因此一些国家和地区缺席奥运会是有先例的。

东京奥运举办的压力主要来自于疫情防控。在科茨表态东京奥运会不会推迟的前一日,日本报告新增45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东京新增116例,新增死亡8例。日本民众也因为疫情控制不力,而对奥运的举办提出担忧和反对。

今年7月份,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表示,2021年的奥运会很有可能限制观众人数,但将尽量避免无观众模式。

此外,东京奥组委还在筹划“简约奥运会”,包括取消演出、缩减人员等,不过这一做法主要是为了控制经费成本。有报道称,东京奥运会成本已经达到最初预算的两倍以上,而且疫情延期导致成本还将再增加数十亿美元,已经成为史上最贵夏季奥运会。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搜狐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