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中国导演赵婷获第77届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

2020-09-13 09:52:0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9月13日,第77届威尼斯电影节获奖名单揭晓,由中国导演赵婷执导、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主演的电影《无依之地》斩获最高大奖金狮奖。

中国导演赵婷获第77届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

9月13日,第77届威尼斯电影节获奖名单揭晓,由中国导演赵婷执导、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主演的电影《无依之地》斩获最高大奖金狮奖。日本导演黑泽清凭《间谍之妻》摘得最佳导演。

中国导演赵婷获第77届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_图1-3

《无依之地》成为史上第8部由华人导演执导,拿下金狮奖的电影。导演赵婷也成为继侯孝贤、张艺谋、蔡明亮、李安和贾樟柯后,第6位获得金狮奖的华人导演。同时,她也是第一位获得该奖的中国女导演。 除了《无依之地》过得最佳影片奖,主竞赛单元的获奖作品名单也出炉。

金狮奖最佳影片:《无依之地》,导演赵婷

评审团大奖:《新秩序》,导演米歇尔·弗兰克

最佳导演奖:黑泽清《间谍之妻》

最佳女演员:凡妮莎·柯比《女人的碎片》

最佳男演员:皮耶尔弗兰切斯科·法维诺《我们的父亲》

评委会特别奖:《亲爱的同志》,导演安德烈·康查洛夫斯基

最佳编剧:Chaitanya Tamhane《门徒》

最佳年轻演员:Rouhollah Zamani《阳光的孩子》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浪娱乐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