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人物聚焦 / 正文

四川14岁男孩身高2.21米 成世界最高青少年

2020-11-19 08:35:1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1月18日,是吉尼斯世界纪录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吉尼斯世界纪录获悉,经过近一个月的审核,确认中国四川14岁男孩小宇的身高为221.03厘米,挑战“最高的青少年(男性)”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成功,并且刷新了这项纪录,成为现任纪录保持者。

挑战成功 四川14岁男孩身高2.21米 成世界最高青少年

1、

小宇获得“最高的青少年(男性)”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

11月18日,是吉尼斯世界纪录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吉尼斯世界纪录获悉,经过近一个月的审核,确认中国四川14岁男孩小宇的身高为221.03厘米,挑战“最高的青少年(男性)”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成功,并且刷新了这项纪录,成为现任纪录保持者。

网上走红

“不管是否挑战成功,都不能影响孩子的学习”

小宇是四川乐山人,虽然只是一名初中生,但是他的身高已经达到了221厘米左右。10月18日,正好是他14周岁的生日,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来到乐山,对小宇现场挑战“最高的青少年(男性)”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进行认证。

作为两名纪录申请见证人之一,红星新闻记者和乐山市人民医院医生李松全程参与了测量和见证工作。在当天8时、14时、20时三个时间点,分别三次测量了小宇的身高(站高)、躺高以及手长、手跨、脚长、脚宽、臂展及半臂跨等数据。随后,相关数据及材料被提交到吉尼斯伦敦总部进行审核。

红星新闻独家报道小宇挑战“最高的青少年(男性)”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的消息后,引发国内外很多网友关注。该新闻一度成为当日微博热搜话题,阅读量超过2.6亿,而抖音视频播放量也达到了上亿次。

“分我一点点点点(身高)就够了!”不少网友流露出了羡慕之情,也有很多网友为小宇的理想和谈吐点赞,“心智和身高一样成熟!”

其实,不仅在网上走红,现实生活中的小宇也更加被人关注,但是对于一些不必要的打扰,都被其家属一一拒绝,“不管是否挑战成功,都不能影响孩子的学习。” 

2、

10月18日小宇在乐山市人民医院进行挑战认证

挑战成功

“这只是过去的荣誉,我现在的任务是好好学习”

小宇的挑战最终是否成功?很多网友也都十分关注。11月14日,小宇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包裹——他小心翼翼地拆开外包装后,见到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

3、

小宇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

红星新闻记者在小宇的家中看到,该证书为全英文显示,翻译为中文大概意思为:最高的青少年(男性)是中国的小宇,出生于2006年10月18日,他于2020年10月18日在乐山市人民医院测得身高为221.03厘米。

11月18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吉尼斯世界纪录得到证实,经过近一个月的审核工作,确认中国四川14岁男孩小宇的身高为221.03厘米,挑战“最高的青少年(男性)”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成功,并且刷新了该项纪录,成为现任纪录保持者。

据吉尼斯世界纪录介绍,这项纪录的前任纪录保持者均因年龄超过18岁而失去资格。美国少年Kevin Bradford在2015年测得身高215.9厘米,曾为男性"最高的青少年"。土耳其少女Rumeysa Gelgi在2013年测得身高213.6厘米,曾为女性"最高的青少年"。

此外,"有史以来最高的青少年"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是美国人Robert Wadlow,他曾在17岁时测得身高245厘米。女生则是加拿大人Anna Haining Swan,她曾在17岁时测得身高241.3厘米。如今,挑战尘埃落定,小宇在短暂的喜悦之后,又很快恢复了内心的平静。小宇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虽然我现在挑战成功了,但这只是一个世界纪录称号而已,只是过去的荣誉,我现在的任务是更应该好好学习。”

4、

如今,挑战尘埃落定,小宇在短暂的喜悦之后,又很快恢复了内心的平静。小宇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虽然我现在挑战成功了,但这只是一个世界纪录称号而已,只是过去的荣誉,我现在的任务是更应该好好学习。”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红星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