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四月青年 / 正文

牛仔布征服世界

2021-05-23 18:37: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850年,一位名叫列维·施特劳斯的男子在美国以1.46美元售出第一批专利注册的牛仔裤产品。最早的牛仔裤消费人群是矿工与淘金者,并非牛仔。正是利维·斯特劳斯售出的这一批牛仔裤在日后成为了世界畅销的“牛仔”服饰。

牛仔布征服世界

1、

2009年,俄亥俄州柯蒂斯市9岁男孩埃雷克·汉森(eric Hanson)从一个装有33088条牛仔裤的陈列柜里探出头来。这些牛仔裤是由国家地理儿童杂志(National Geographic Kids magazine)在华盛顿回收,用于制造房屋隔热材料。

850年,一位名叫列维·施特劳斯的男子在美国以1.46美元售出第一批专利注册的牛仔裤产品。这批裤子兜口数量多,由结实耐用的帆布制作而成。与普遍看法不同,最早的牛仔裤消费人群是矿工与淘金者,并非牛仔。正是利维·斯特劳斯售出的这一批牛仔裤在日后成为了世界畅销的“牛仔”服饰。

1873年5月20日,“利维·斯特劳斯”公司获得以金属铆钉加固裤子口袋的独家许可。

生产开始后不久后,公司就从灰色面料改为更具吸引力、经久耐用的蓝色面料,取名为“牛仔布”,即“法国城市尼姆”。直到20世纪中叶,Lee, Wrangler и Cooper 品牌出现前,“李维斯”品牌在牛仔服饰行业中没有任何竞争对手。

“李维斯”牛仔裤初期使用的是昂贵的天然靛蓝原料。但德国化学家阿道夫·冯·拜耶于1878年发明了合成靛蓝替代品,从而大大降低了牛仔裤的制造成本。

20世纪下半叶,牛仔裤市场又诞生出Calvin Klein, Diesel, Gap, Guess, Mustang, Polo, Tommy Hilfinger, Zara品牌。

帆布牛仔裤的第一个高光时刻来自1956年美国电影《巨人》,主演詹姆斯·迪恩身着牛仔裤的形象得到年轻人们的竞相模仿,穿着牛仔裤变为常态。这也引起了许多与老一辈人群的冲突。他们无法理解,为什么青少年穿着工作服在公共场所走来走去。

2、

1996年,米兰春夏系列时装秀上展出的“詹弗兰科·费雷”牛仔裤服饰作品。

3、

2003年,一名阿富汗喀布尔妇女在街上挑选蓝色牛仔裤。

4、

2005年,韩国首尔“李维斯”(Levi's Jeans)员工展示仅为1厘米长的世界最小牛仔裤。

5、

2014年,梅雷迪斯·维埃拉、萨凡娜·古思里和布什·哈格身着“妈妈牛仔裤”参加NBC万圣节主题活动。

6、

2014年,英国歌手丽塔·奥拉(Rita Ora)埃塞克斯郡切尔姆斯福德的海兰公园举行的V文化节上表演。

7、

纽约警察局拘押的少年犯。

8、

匈牙利哈特万市警察穿着溜冰鞋巡逻。

9、

德国布滕海姆市“利维·斯特劳斯”博物馆展出世界上最古老牛仔裤 “内华达牛仔裤”复制品。

10、

加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坐在“10号蓝色警察”服装厂的一堆牛仔裤旁。

11、

韩国模特在巨大的蓝色牛仔裤前摆拍。

12、

 法兰克福浴具展上一部穿着牛仔裤的水盆。

13、

墨西哥男子何塞·路易斯·阿布托(Jose Luis Aburto)推着一车未完成的Guess牛仔裤。

14、

巴黎“阿尔托”时装展。

15、

北京公用电话厅张贴的美国牛仔服饰广告。

16、

身着牛仔装的模特薇拉·蒙罗(左)与康苏埃洛在伦敦街头摆拍。

17、

LEJE Slash牛仔裤。

18、

伊丽莎白·赫利在纽约与模特合影。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