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教育留学 / 正文

多地高考结束!这些画面破防了...

2021-06-09 09:48:4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今天,全国多地高考结束。这两天,考场外的一幕幕,温暖了很多人…

多地高考结束!这些画面破防了...

今天,全国多地高考结束。

这两天,考场外的一幕幕,温暖了很多人…

“不管你考的怎么样

爸爸妈妈都很爱你”

四川自贡一考场外,一位父亲举着横幅迎接走出考场的孩子,上面写着,“不管你考的怎么样,爸爸妈妈都很爱你”。

网友纷纷表示被暖到,“父母永远是孩子的港湾”“愿所有孩子都能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

1、

2、

复读生欲弃考

好友请假跨省陪考

小顺与小杨是多年好友。去年,两人双双考上大学,但小顺由于不满意专业,选择复读。

今年,小顺因家庭原因要弃考。得知这一情况,在河南读大学的小杨一再劝说,并向学校请了一周的假,回到东莞陪小顺参加高考。

3、

小杨说,“我这么做,只希望小顺可以在考试时正常发挥,考出好成绩,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

网友们纷纷留言,“好朋友,一辈子”,“友谊天长地久!谢谢好哥们”

4、

张桂梅暴雨中护送学生高考

8日清晨,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县突降暴雨。

64岁的华坪女子高中校长张桂梅,在暴雨中护送150名高三学生奔赴高考考场。这已经是张桂梅坚持送考的第11个年头。

116

在考生出发前,张桂梅坚持带领高一高二学生为高三学生加油打气。

6、

7日,张桂梅带领高考学生再念誓词,“我生来就是高山而非溪流,我欲于群峰之巅俯视平庸的沟壑”。

考点处长长的阶梯,对于患有肺气肿等10多种疾病,走路需要别人搀扶的张桂梅来说,是个不小的难题。但张桂梅觉得,只要能让学生们安心考试,她做的一切都值得。

1、

网友:“愿大山女孩们前程似锦”“希望张校长保重身体”。

考生没吃早餐

交警一路安慰

贵州贵阳,一位考生怕迟到,急匆匆向考场跑去。

交警彭良均看到后追上去安慰她,“不要急,慢慢走,还有时间”。得知考生没来得及吃早饭,彭良均赶忙跑去给她买牛奶。

这样暖心的一幕获网友点赞,彭良均也被称为“最暖心的警察叔叔”。

2、

设在病房的特殊考场

网友:工作人员辛苦了

今年,广东广州两名考生走进了“特殊的考场”。他们一位是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一位是医院临时收治的发热患者。

医院为考生配了营养餐,安排了心理辅导医生,还专门开辟了4间病房作为考场。

3、

考试结束后,医护人员为试卷消毒的画面,刷屏了不少人的朋友圈。网友们直呼“大型晾衣服现场”。

4、

5、

800多辆出租车

一对一接送考生

为保障考生顺利高考,广州首次推出“一对一”专车服务。公交集团安排了800多辆出租车一位司机固定接送一位考生。

据悉,所有参与本次任务的司机必须是核酸阴性完成疫苗接种才能拿到“通行证”。

网友:温暖的城市!隔绝病毒,不隔绝爱。

6、

高考即将画上休止符

无论往后的人生如何

都要踏踏实实地大步向前

今后的日子,也要继续加油鸭!

来源:人民日报、广州日报、四川观察、重庆日报等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腾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