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尴尬!美媒在奥运奖牌榜上的"小心思"

2021-07-29 18:51:4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澳大利亚新闻网28日以此为题“揭露”部分美媒的“小心思”称:有美国主流媒体对本届奥运会奖牌榜排名的统计,以国家/地区获得的奖牌总数为排序第一因素,但这并不符合国际奥委会和多数国家/地区媒体的常用惯例,这一方式也使得美国稳居排名榜第一。

尴尬!美媒在奥运奖牌榜上的“小心思”又被提起,网友:美媒向来“善于操纵”

【环球网报道见习记者 颜玥】“美国正用一种奇怪的方式操纵奖牌榜”,澳大利亚新闻网28日以此为题“揭露”部分美媒的“小心思”称:有美国主流媒体对本届奥运会奖牌榜排名的统计,以国家/地区获得的奖牌总数为排序第一因素,但这并不符合国际奥委会和多数国家/地区媒体的常用惯例,这一方式也使得美国稳居排名榜第一。虽然美媒在以往多届奥运会中也这样做,但这种“小动作”仍惹得一些网友不满,有人讽刺称,美媒向来“善于操纵事情”,此举不过想显示美国“有多领先”。

1、

澳大利亚新闻网报道截图

澳大利亚新闻网提到对奥运奖牌榜“动手脚”的美国主流媒体,包括《纽约时报》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

报道提到,在这两家美媒的奥运奖牌榜上,以国家/地区获得的总奖牌数为排序标准。↓

2、

3、

《纽约时报》和NBC统计东京奥运会奖牌榜截图(截至28日晚上7时10分)

报道称,而据国际奥委会官方网站,这些美媒奖牌榜的排序方式“是错误的”:按照惯例,奥运奖牌榜上的排名顺序,都优先考虑一个国家/地区获得的金牌数量;如果拥有的金牌数量相同,那么就要看金牌数并列的国家/地区获得了多少枚银牌,或者是铜牌,然后依次排序。↓

4、

5、

国际奥委会官方网站和路透社统计东京奥运会奖牌榜截图(截至28日晚上7时10分)

至于上述美媒的统计方式为何与别家不同,澳大利亚新闻网带着讽刺的口吻称,“想不到吧,想不到吧——这意味着某个国家最终名列榜首。”报道中提及的这两家美媒奖牌榜第一名,均是美国。

值得注意的是,澳媒这篇报道不仅获得包括美国福克斯体育频道、《美洲书目评论》季刊等多家其他美媒的关注转载,不少网友也对这种排列方式发表意见。

有网友认为,这些美媒这样做是因为想显示美国“有多领先”,还称美媒“善于操纵事情”。↓

1、

“这是怎么‘操纵’的?美国一直声称自己最强大、最好、第一、排名最高,称自己发明了一切。美国并不决定如何计算‘胜利’;只是把他们的名字放在榜首,让美国的笨蛋们(通过)液晶显示器看到他们‘有多领先’,而不能发现这只是一个报道噱头。喜欢这则报道。”

“他们非常善于操纵事情。直到他们被抓住。”

“典型的美国数量大于质量。”

当然,也有网友不认为是这是多大的事,美媒这样排列奖牌榜也不会改变什么。↓

“美国可能会‘评定奖牌总数’,但国际奥委会不会,所以奖牌总数并不重要。美国人可以试图改变规则,但无论如何,他们不会赢得最多的金牌,也不会赢得最多的奖牌。”

还有网友吐槽说,“美国一直都在用这种方式。这不是什么新闻。”↓

值得一提的是,在以往多届奥运会中,美媒都曾按照奖牌总数进行排名。

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迈阿密信使报》报道称,“最大赢家是美国,美国在雅典夺得103(注:据国际奥委会官网,实则为101)枚奖牌,证明美国仍然处于垄断地位。”

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中国奥运代表团赢得48枚金牌,共100枚奖牌;美国奥运代表团赢得36枚金牌,共112枚奖牌。根据国际奥委会排名方法排列,中国在奖牌榜上位列第一,美国位列第二。但一些美国媒体依然延续用获得奖牌总数来进行排名的传统,因此奖牌总数第一的美国奥运代表团在奥运会奖牌榜位列第一,中国奥运代表团位列第二。

2016年里约奥运会时,NBC同样是按照国家/地区获得的奖牌总数进行排名。↓

你怎么看?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