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第21金!吕小军夺男子81公斤级举重冠军

2021-07-31 18:54:2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北京时间7月31日,东京奥运会举重男子81公斤级决赛,37岁的老将吕小军再获冠军,这是中国本届奥运会获得的第21枚金牌。

第21金来了!吕小军夺中国举重第5金 时隔9年后夺冠

北京时间7月31日,东京奥运会举重男子81公斤级决赛,37岁的老将吕小军再获冠军,这是中国本届奥运会获得的第21枚金牌,也是在举重项目上的第5枚金牌。并且,吕小军创造了挺举170公斤、抓举204公斤、总成绩374公斤三项奥运记录,并成为了奥运会历史上最年长的冠军。

2、

在抓举阶段,吕小军第一次抓举的重量为165公斤,但可惜并未抓举成功;第二次尝试,吕小军调整状态,165公斤抓举成功。第三次抓举,吕小军将目标定位了170公斤,随后一举成功!最终,吕小军的抓举成绩为170公斤,领先第二名5公斤。

进入挺举阶段,吕小军以稳为先,将第一把挺举的重量从200公斤降到了197公斤,第一举便成功举起,此时总成绩为367公斤,领先第二名2公斤。第二举,吕小军选择了204公斤,并成功举起;第三举吕小军挑战自我,选择尝试210公斤,但并未成功。最终吕小军以挺举170公斤、抓举204公斤、总成绩374公斤的总成绩,超出第二名7公斤的优势获得了这枚金牌!

3、

今年37岁的吕小军是名副其实的举重老将、名将了。早在2009年11月24日,在韩国高阳举行的第77届世界举重锦标赛男子77公斤级比赛中,吕小军便打破抓举、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获冠军,并当选为年度最佳男子举重运动员 ;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77公斤级比赛总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夺得冠军,这是他的第一枚奥运奖牌。

2014年9月23日,在仁川亚运会举重男子77公斤级比赛中,他打破抓举亚运会纪录,并获得总成绩冠军 。2015年11月25日,在美国休斯敦乔治-布朗举重世锦赛男子77公斤级决赛中,吕小军以175公斤的成绩获得抓举冠军。

4、

2016年8月11日,里约奥运会举重男子77KG级决赛,吕小军拿到了抓举破世界纪录的177KG、挺举202KG,总成绩379KG的成绩,由于体重比举起同重量的哈萨克斯坦重,获得亚军。2018年举重世锦赛在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继续展开激战,吕小军在男子81公斤级比赛中以374公斤夺得总成绩冠军并刷新该项目总成绩世界纪录,同时收获抓举、挺举银牌。

2021年,吕小军入选2020年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举重项目运动员名单,再次追求自己的第二枚奥运奖牌。

5、

更关键的是吕小军在今年亚洲举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资格赛男子81公斤级比赛中,以抓举174公斤、挺举199公斤、总成绩373公斤成功夺冠。其中,抓举174公斤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

在里约奥运会上,吕小军因为体重劣势只收获一枚银牌,此次以37岁的高龄再战东京,拿到了一枚宝贵的金牌,成功弥补5年前的遗憾。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四月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