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德奥委主席批评让全红婵参加奥运会 结局意外

2021-08-09 22:05: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德奥委会主席阿方斯·霍曼严厉批评中国年仅14岁的中国跳水运动员全红婵夺得跳水10米跳台金牌引发争议,阿方斯·霍曼明确反对儿童运动员。不过,他的这一发言被指“双标”。

德国奥委会主席竟批评中国让全红婵参加奥运会,结局意外!

本国成绩30年最差,德奥委会主席竟拿全红婵夺冠“酸”中国,网友:完全“双标”

德国发行量最大的报纸《图片报》8日以“德奥委会主席阿方斯·霍曼严厉批评儿童运动员”为题报道称,年仅14岁的中国跳水运动员全红婵夺得跳水10米跳台金牌引发争议,阿方斯·霍曼明确反对儿童运动员。不过,他的这一发言被指“双标”。

1、

当地时间2021年8月5日,日本东京,2020东京奥运会跳水女子10米台决赛全红婵夺得金牌,图源:IC photo

德国奥运代表团在东京奥运会上创下两德统一以来的最差成绩且丑闻不断,包括自行车队教练喊出种族主义言论,现代五项女运动员的教练向不听话的赛马挥拳等。德主流媒体和民众认为霍曼存在管理问题。而他则转移话题批评起中国。他说:“我不想知道这个中国女孩在三、五、八年前的日常生活是什么样的。但我认为,如果必须考虑这种(培养方式),你必须对它持批评态度。”

2、

阿方斯·霍曼 资料图

《图片报》写道,全红婵是中国历史上第二年轻的奥运冠军。霍曼声称,“这种不断降低参赛者年龄的方法是没有意义和不负责任的。”

《图片报》在报道中称,国际奥委会并未规定奥运会参赛者的最低年龄(资料显示,奥林匹克章程和奥组委一般对奥运会参赛者没有年龄限制,如果单一体育组织向国际奥委会申请,经批准后可设定年龄上下限。跳水年龄下限为14岁——编者注)。报道提到,德国滑板运动员莉莉·斯托菲修斯与全红婵同岁,也是14岁。许多德国网友对霍曼的话感到震惊,批评霍曼言论不当,认为他完全是“双重标准”。

(青木)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