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巴西男足拒穿匹克领奖服 匹克最新回应

2021-08-10 22:32:5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在东京奥运会男子足球决赛后,夺冠的巴西男子足球队队员站上领奖台时将巴西代表团官方赞助商匹克的领奖服系于腰间、穿着耐克球衣亮相,引发巨大争议。

巴西队那事,匹克最新回应

巴西奥运男足拒穿匹克领奖服,队长表态傲慢?匹克最新回应

在东京奥运会男子足球决赛后,夺冠的巴西男子足球队队员站上领奖台时将巴西代表团官方赞助商匹克的领奖服系于腰间、穿着耐克球衣亮相,引发巨大争议。巴西男足队长阿尔维斯之后的表态也被外界认为“态度傲慢”。10日,匹克品牌中心负责人林小雄对环球网表示,巴西奥委会日前已发表声明谴责巴西男足违规举动。针对阿尔维斯事后在社交媒体上的回应,林小雄认为,“我们不能在享受奥运荣光的同时,却不尊重奥运规则”。

1、

在8月8日匹克官方微博发布的题为“关于巴西男足违规拒披匹克领奖服情况的回应”声明中,匹克表示已就此事通过巴西奥委会交涉。

2、

据路透社报道,巴西奥委会当地时间8日发表声明,对巴西男足这一违规举动表示谴责。声明说,“巴西奥委会(COB)不认同巴西足球协会(CBF)和国家队球员在颁奖仪式上的态度”,“在奥运会结束后,巴西奥委会会公布即将采取的措施,以保护奥林匹克运动、其他运动员和我们的赞助商的权利”。

3、

路透社报道截图

美联社另一篇报道援引了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获得铜牌的前巴西公开水域游泳运动员奥基莫托批评巴西男足的话。“体育的基本概念之一就是纪律,”奥基莫托在推特上写道,“遵守规则不应该那么难。足球队在领奖台上没有穿官方领奖服,这对巴西的形象不利。”

但巴西男足队长阿尔维斯的表态却不那么友好。据报道,阿尔维斯9日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发贴,未就此事道歉,却宣称“作为这支球队的队长,我们尊重其他运动员的意见,但在体育界也有一些我们不接受的东西”,“我们不想与众不同,但我们不接受强迫”,“当你要为你的运动要求一些东西时,请尊重我们的”。

4、

巴西男足队长阿尔维斯9日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就此事发文

美联社在报道中提及,这些巴西球员告诉当地媒体,他们只听从巴西足球协会的命令。但截至目前,巴西足协尚未就此发表正式评论。路透社则在报道中援引巴西足协一名发言人的话,称对此事“并不知情”。

匹克品牌负责人林小雄今天在接受环球网记者采访时,也提及巴西奥委会这份声明,表示巴西奥委会第一时间表明了对中国匹克的尊重和不认可运动员这一行为的态度。林小雄同时也认同国际社会包括巴西国内其他运动员认为巴西男足运动员的集体行为破坏了奥林匹克精神,因为奥运赞助本质是在支持奥林匹克运动发展。

耐克是巴西足球队的赞助商,而匹克是巴西奥运代表团的赞助商。对于阿尔维斯相关言论,林小雄认为,所有代表团穿官方领奖服既是合约规定,也是国际奥委会制定的原则,旨在保护奥运赞助商权益,推动奥林匹克运动。“我们不能在享受奥运荣光的同时,却不尊重奥运规则。”

“作为本届东京奥运巴西代表团官方赞助商,匹克为巴西各项运动员打造了专业比赛装备及领奖服,与过去只是赞助领奖装备不同,这展现了中国运动科技的硬实力和进步。”林小雄说。

乌小宝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