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东京奥组委独家回应奥运奖牌"掉皮"一事

2021-08-28 09:31:00 作者: 邢晓婧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东京奥运会奖牌“掉皮”一事仍在发酵。25日,东京奥组委独家回复《环球时报》记者问询时称,此次剥落的部分并非镀金,而是涂在奖牌表面的一层涂膜,“不影响奖牌本身的质量”。

东京奥组委独家回应!

东京奥组委独家回应“奖牌掉皮”:剥落部分并非镀金而是涂膜,不影响奖牌质量

东京奥运会奖牌“掉皮”一事仍在发酵。25日,东京奥组委独家回复《环球时报》记者问询时称,此次剥落的部分并非镀金,而是涂在奖牌表面的一层涂膜,“不影响奖牌本身的质量”。

2、

3、

朱雪莹在个人微博上配图发问“你们的奖牌…也能抠掉一层皮吗?”

东京奥组委解释说,之所以在奖牌表面涂上一层薄膜,目的就是为了防止奖牌上出现细小的划痕、凹痕和污渍,起到一种保护作用。这种涂膜本身的材质决定其不会永久附着在奖牌表面。

至于是否可以给运动员更换奖牌,东京奥组委并未给出直接回答,而是称“即使把表面的涂膜剥去,也不会影响奖牌本身的质量”。

事件当事人东京奥运会女子蹦床冠军朱雪莹24日晚间在个人微博(@白桃乌龙小圆子)发布视频回应称,自己发“奖牌掉皮”微博的原因是想看一下有没有其他运动员遇到类似的情况,并不是想更换这块奖牌。

早些时候,朱雪莹在个人微博上发问“你们的奖牌…也能抠掉一层皮吗?”她说,自己没有故意抠金牌,因为发现奖牌上缺了一小块,以为脏了,用手蹭了蹭没有变化,于是抠了一下,没想到掉皮了。

5、

在24日发布的最新视频中,朱雪莹还说,“我觉得奖牌就是一个形式,一个收藏品,更重要的是奖牌背后运动员们的付出和能够为祖国争得荣誉。”面对网友“兴许能抠出巧克力”的调侃,朱雪莹回应说:“它真的再抠不出巧克力的哦!”

4、

在视频结尾,朱雪莹为中国残奥会代表队送上祝福,呼吁大家关注他们,为他们加油。

 

环球网朱雪莹回应金牌秃噜皮:“它真的再抠不出巧克力的哦!”视频号

此前报道:

这事,我们问了日本造币局!

朱雪莹回应金牌秃噜皮。

题外话:保护膜不是外包装,那么容易掉啊?东京奥组委也真是会“洗地”。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