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香港对危害国家安全电影实施检查

2021-10-29 10:10: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香港特区立法会27日三读通过《2021年电影检查(修订)条例草案》,规定检查员在评审电影时须考虑国家安全因素。如果认为已上映的电影不利于国家安全,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可根据赋权,撤销已发出的影片核准证明书,并禁止发行发售。

 

6、

香港对危害国家安全电影实施检查

香港特区立法会通过新法,禁止损害中国国家安全利益的电影上映。

香港特区立法会27日三读通过《2021年电影检查(修订)条例草案》,规定检查员在评审电影时须考虑国家安全因素。如果认为已上映的电影不利于国家安全,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可根据赋权,撤销已发出的影片核准证明书,并禁止发行发售。 刚获通过的条例草案也订明了相关权力机关基于国家安全理由可行使的权力、罚则及执法等运作规范。

立法会议员梁美芬认为,电影是影响年轻人的软实力。如果电影鼓动年轻人犯法、仇恨自己国家甚至违反国家安全法律,这些在全世界都不会欢迎。

立法会议员陆颂雄也表示,电影需要把关,即使美国也有自己的“红线”和底线。

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说,此次修订条例不会影响电影业界的正常运作。清楚订明法例要求,还有助电影业避免误闯“红线”。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