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生涯

内耗是一种潜在的毒

[ 职场生涯 ] 2013-10-25 13:39
评论
内耗是一种潜在的毒,从内部瓦解组织的战斗力,让组织看起来虽然表面光鲜,实则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内耗也是一种慢性病,虽然一时不会危及组织存亡,但会慢慢腐蚀消磨的生存力;内耗更是一个隐形杀手,难以发现不易解决,却易于攻破组织最核心的力量。

以责任为前提,放大意志力

[ 职场生涯 ] 2013-10-25 13:36
评论
职场员工想要获得长远的发展,具备强烈的责任心是必不可少的。而尽职尽责需要强大的意志力来推动。只有有了坚强的意志支撑,我们才能在履行责任的过程中抵挡各种诱惑,恪尽职守,不辜负公司对我们的信任。

职场新人必备发型宝典

[ 职场生涯 ] 2013-10-25 09:04
评论
职场不是学校,没有发型为你撑气场,你很容易被当作实习生!用发型告诉你的老板,我是专业的职场人!

扬长避短,善用优点

[ 职场生涯 ] 2013-10-24 16:19
评论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劣势,成功的职场规划,就在于发现自己的短板并让其成为长板。给自己的职场生涯找一个准确的定位,根据自己的优劣势设计未来,开辟一条属于自己的成功之道。

赵永升:公私不分让中国人多加班

[ 职场生涯 ] 2013-10-23 11:10
评论
一直有人说,中国人老加班,外国人到点就休息。那么究竟该如何看待这种差异?笔者认为,中国在这方面,还是要做到上班下班分开、工作生活分开。

识别稀有人才需要注意的4大原则

[ 职场生涯 ] 2013-10-23 11:01
评论
我们如何识别稀有人才?怎样才能知道他们是否真的有巨大潜力?如何才能避免与那些最好的候选人擦肩而过,却完全没意识到自己的失误?

职业修养改变命运,责任激发意志

[ 职场生涯 ] 2013-10-22 14:23
评论
良好的职业修养是每一个优秀员工必备的素质,良好的职业道德是每一个员工都必须具备的基本品质,这两点是企业对员工最基本的规范和要求,同时也是每一个员工担负起自己的工作责任必备的素质。那么,怎样才是具备了良好的职业修养和职业道德呢?还要从职业习惯说起。

就业: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 职场生涯 ] 2013-10-22 00:10
评论
大学毕业生在毕业最初几年不被重视是很常见的,但是“跳槽”太早或者太频繁则难以积累到经验,在一个工作岗位上工作两到三年之后再做出选择会更加合适。

学生咋成了富士康的包身工

[ 职场生涯 ] 2013-10-18 15:28
评论

外媒:安全感的需求催生中国私人保镖行业

[ 职场生涯 ] 2013-10-18 15:26
评论

致终将出现的中年职场危机

[ 职场生涯 ] 2013-10-18 04:00
评论
在企业中,只有永远的利益,没有永久的位置和薪水。

高职学历毕业3年何以年薪30万

[ 职场生涯 ] 2013-10-18 03:28
评论
坚持自己的理想,通过奋斗与职业教育的熏陶,一样能够实现梦想”。

当海归人才遇上本土人才

[ 职场生涯 ] 2013-10-17 20:17
评论
当回归到人才本身的竞争后,只有拥有真实本领的人才更受青睐。“既然出国,就应该丰富自己的经历。在国外不能仅把自己局限在校园里,而更应该与当地人交流,了解他们的思维方式和当地文化。

职场中,“坏性格”人士怎么办?

[ 职场生涯 ] 2013-10-16 11:28
评论
其实,本没有什么坏性格,只是你的性格是否适合某个职场环境,是否适合不同类型的行业、职位、企业。核心一个字,“搭”。发挥自己性格的优势,搭上对应的行职企业。

平凡岗位上绽放的美德之花

[ 职场生涯 ] 2013-10-16 10:33
评论
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从事着截然不同的工作。他们当中有家喻户晓的“最美司机”、劳动模范,更多的则是在本职岗位上坚守职业责任的普通劳动者。

白领们 今天你焦虑了吗?

[ 职场生涯 ] 2013-10-13 02:21
评论
现代社会的诸种焦虑、抑郁,其实许多都是源自我们内心深处的物欲心魔。现代人还是少些“自寻烦恼”吧。

“同工同酬”该怎么看?

[ 职场生涯 ] 2013-10-13 02:10
评论
在广大劳动者热盼、全社会广泛关注的情况下,应认真研究、慎重决策,本着体现公平、落实权利的原则,不仅在工资上体现“同工同酬”,更应在社保和福利上实现公平待遇。只有这样,才能回应职工群众的热切期待,切实落实劳动者的合法权利。

如何变压力为动力

[ 职场生涯 ] 2013-10-10 16:45
评论
最近的研究证实,能够调控自己的工作内容、从事能够让自己的人生变得有意义有目标的工作、获得同事的支持和鼓励都可以帮你将压力转化为助力。只需改变对待压力的态度和预期──通过教练指导、培训或同伴支持团队──也可以培养这种建设性压力。

上班族:你为什么不开心?

[ 职场生涯 ] 2013-10-10 03:10
评论
公司如老婆,工作如恋情,我们每天的十几个小时,都要和工作脸贴脸的度过。

你会为喜欢的工作拒绝升职吗

[ 职场生涯 ] 2013-10-09 15:51
评论
大多数职业建议都是教人如何出人头地,如何往上爬,获得更大的头衔和更高的职位,但如果你热爱自己正从事的工作呢?

七大错误损害求职机会

[ 职场生涯 ] 2013-10-09 10:24
评论
人在找工作时压力可能会很大,特别是经济不景气的时候。但千万不要犯一些常见错误,那样会影响你成功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