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留学

以爱为声 与心同行 徽师大文学院支教之路

[ 教育留学 ] 2022-08-06 22:31
评论
2022年7月4日,我带领队员们踏上了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赴泾县“书香沁·支教情”社会实践团队在安徽省宣城市泾县稼祥中学的支教之路,秉承初心,为爱前行,一行人走在校园里,脸上难掩笑意,心中满是期待。

安徽师大支教:青团传薪火,师生系心结

[ 教育留学 ] 2022-08-06 22:26
评论
实践青春,筑梦泾县。2022年7月4日,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赴泾县“书香沁•支教情”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抵达安徽省宣城市泾县稼祥中学开展支教调研活动。

韩国拟将小学入学年龄降至5岁 遭家长反对

[ 教育留学 ] 2022-08-02 20:57
评论
当地时间2022年8月1日,韩国首尔,大批家长聚集在位于龙山区的韩国战争纪念馆前,抗议韩国政府拟最早从2025年起,将小学入学年龄从目前的6周岁降至5周岁。

俄内务部莫斯科大学的花样毕业典礼

[ 教育留学 ] 2022-07-19 18:25
评论
7月16日,俄罗斯内务部莫斯科基科季大学的毕业生在红场上举行毕业典礼。在隆重的典礼上,俄内务部部长弗拉基米尔·科洛科利采夫祝贺他们完成学业。典礼的最后还发生了一件令人高兴的事:一名学员向心爱的姑娘求了婚。

"心手相牵 暖心助碍"安徽师大学子爱心支教

[ 教育留学 ] 2022-07-06 20:49
评论
安徽师大青年学子走进禹会区残疾人康复中心爱心支教启动仪式于安徽省蚌埠市禹会区残疾人康复中心举行。区残联理事长徐群运、康复中心主任王艳丽以及安徽师范大学“心手相牵,暖心助碍”赴蚌埠市公益助残支教与返家乡社会调研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全体成员参加启动仪式。

安徽师大公益助残观看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

[ 教育留学 ] 2022-07-06 20:46
评论
为热烈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7月1日上午,安徽师范大学赴蚌埠市公益助残支教与返家乡社会调研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积极组织禹会区残疾人康复中心教师与工作人员一同在康复中心会议室观看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大会。

青春献爱 你我同行 安徽师大学子助残支教

[ 教育留学 ] 2022-07-06 20:44
评论
6月30日,安徽师大赴蚌埠市助残支教实践团队青年学子们首次于禹会区残疾人康复中心进行授课活动暨课后交流感悟会,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安徽师大青年学子走进禹会区残疾人康复中心

[ 教育留学 ] 2022-07-06 20:42
评论
6月29日下午,安徽师大青年学子走进禹会区残疾人康复中心第一天爱心支教感悟交流会暨课程调整会于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召开。团队副队蔡心蕊、徐林威及全体队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团队队长孙继超主持。

美国大部分高校关闭了孔子学院

[ 教育留学 ] 2022-06-22 11:57
评论
美国大学关闭了全国 100 多所与北京有联系的孔子学院中的绝大部分,但许多孔子学院继续在新的名称和项目下运作。美国全国学者协会的报告称,共有 118 所孔子学院在美国大学运营,其中 104 所已经关闭或正在关停之中。

乌克兰从学校课程中删除俄/苏作家的作品

[ 教育留学 ] 2022-06-17 09:02
评论
据 Strana.ua 报道,乌克兰教育部下属的一个工作组决定从学校课程中去除俄罗斯和苏联作家的所有作品。

澳“八校联盟”负责人:中国留学生很重要

[ 教育留学 ] 2022-06-10 20:22
评论
《澳大利亚人报》10日披露了澳“八校联盟”首席执行官汤姆森计划于当天发表的讲话内容。她在出席澳中商会行业峰会时将警告并敦促刚上台的澳大利亚政府,如果中国学生无法返澳,澳大利亚将“难以在经济上取得进展”。

俄罗斯或出现类似苏联少先队的组织

[ 教育留学 ] 2022-05-19 18:44
评论
俄罗斯国家杜马5月19日收到一份关于青年和儿童组织“大变化”的法案。法案选择这一天提交并不偶然——5月19日是苏联少先队创建的日子,而2022年是苏联少先队建队100周年。“大变化”邀请6岁以上的中小学生和技术学校及专科学校的学生加入。

俄中学生在国际天文学奥赛中创下纪录

[ 教育留学 ] 2021-11-24 08:25
评论
俄罗斯教育部新闻处发布消息称,俄罗斯队在国际天文学和天体物理学奥林匹克竞赛(IOAA 2021)上获得了8枚金牌和2枚银牌,这确保了其在参赛队中的非正式第一名。

俄中两国将合作发展教育计算机网络

[ 教育留学 ] 2021-10-24 09:33
评论
俄罗斯国家科研计算机网络(NIKS)与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商定,发展两网合作服务于两国科研机构和高校,双方已经开始商议合作项目。

美高校强硬大规模劝退中国学生 中领馆介入

[ 教育留学 ] 2021-10-18 09:40
评论
因未按时提交必要材料,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至少30名中国籍留学生F-1签证失效,开学仅一个月就面临被驱离的尴尬境地。据留学行业反映,这起事故可能是美国单一高校最大规模的一场“集体劝退”。

阿富汗塔利班将容许女生返校接受中学教育

[ 教育留学 ] 2021-10-17 10:56
评论
阿富汗媒体报道称,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副主任阿卜迪(Omar Abdi)在纽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援引塔利班官员的话称,当地很快会公布一项框架,以容许当地女生返校接受中学教育。

驻英使领馆派员慰问谢大遇袭中国留学生

[ 教育留学 ] 2021-10-02 19:51
评论
10月1日,中国驻英国曼彻斯特领事李方惠专程赴英国谢菲尔德市看望近日遇袭的留学生,向他们转达中国驻英国大使郑泽光、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郑曦原和驻英使领馆全体同志的亲切慰问和节日问候。

赴美留学生遭盘查限制并遣返 驻美使馆回应

[ 教育留学 ] 2021-09-30 19:45
评论
一名已获得美国政府签发的合法签证的中国赴美留学生在入境时遭到美方无理盘查滋扰,最终被美方以莫须有的理由经第三国遣返。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芝加哥大学200多中国留学生乘包机赴美

[ 教育留学 ] 2021-09-23 09:11
评论
秋季是不少芝加哥地区大学开学的日子,今年开学季前的机场也比去年热闹了不少,200多位中国留学生周二下午5点多在奥黑尔国际机场排队等候接机的情况成为一景。

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学排名 台大跌出前100名

[ 教育留学 ] 2021-09-02 21:26
评论
据台湾《联合报》消息,2022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于2日公布,今年全球共有1662所大学入榜,总数创历史新高,然而,被视为岛内龙头大学的台湾大学,名列113名,较去年97名下降16名,跌出世界大学前100排名。

泰晤士高教世界大学排名 清华北大并列亚洲第一

[ 教育留学 ] 2021-09-02 18:52
评论
在2日公布的2022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结果中,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并列排名第16位,并列亚洲地区高校第一。这也是中国大陆高校在该排行榜上有史以来的最高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