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留学

美国高中生也很拼!为进名校华裔学生每天只睡五小时

[ 教育留学 ] 2017-12-25 12:34
评论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由于面临升学压力,众多华裔学生步入高中就开始高强度学习、考试、实习、培养个人专长的繁忙生活,导致每天只睡五、六个小时,让家长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却爱莫能助。

台生妄称“余光中没资格称文人” 网友:小屁孩

[ 教育留学 ] 2017-12-18 09:39
评论
享誉两岸的台湾诗人余光中日前病逝,台课审大会普高分组委员、静宜大学学生林致宇对此在脸书直言,他认为余光中根本没资格被称为“文人”,让网友纷纷气得骂他“小屁孩”。

爱国名将卫青、霍去病“重返”历史教材

[ 教育留学 ] 2017-12-16 11:34
评论
针对近期引起广泛关注的初中历史统编本教材中删掉卫青、霍去病等人物的问题,昨天,人民教育出版社官微发文称,初中统编历史教材将补充卫青、霍去病等相关内容。

哈佛大学招生有“潜规则”?实情让人大跌眼镜

[ 教育留学 ] 2017-12-11 10:21
评论
近期,一则新闻传遍美国华人圈:“美国司法部正在调查哈佛大学涉嫌在招生过程中歧视亚裔考生,并指责哈佛大学未能配合上交入学申请人的资料。”顶尖名校哈佛,歧视亚裔?这一下子成了许多媒体的热门话题。但其实,这在美国教育界早已是一个众人皆知的秘密。

印尼大学生“汉语之星”大赛比拼中国古诗词

[ 教育留学 ] 2017-12-10 09:03
评论
由中国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2017“汉语之星”大学生古诗词大赛,9日在印尼高教部大礼堂举行。

中国学霸拿下全球最难奖学金--罗德奖学金

[ 教育留学 ] 2017-12-09 11:54
评论
近日,有一项号称学霸食物链的最顶端、全球最难申请奖学金——罗德奖学金,公布了2017年中国四位罗德学者:斯坦福大学的曹起曈、北京大学的侯逸凡、北京大学的李雨晗,以及上海交通大学的毛晓。

韩教育部发“英语班禁令” 家长教师立刻“炸锅”

[ 教育留学 ] 2017-12-03 21:35
评论
韩国教育部宣布,公立小学自2018年3月起不得为一二年级学生开设课后英语补习班。这项禁令旨在引导小学生把更多精力放在学习本国语言上,却遭到学生家长和英语教师反对。

妈妈称睡美人三观不正 要求撤出小学教材

[ 教育留学 ] 2017-11-24 18:32
评论
纽卡斯尔市民,40岁的莎拉·霍尔在看到6岁的儿子从学校带回的睡美人故事书后,表示十分担心。她认为一个王子亲吻睡美人把她从被诅咒的睡眠中唤醒的故事,并不适合孩子阅读。

韩国考生垃圾堆里找书册

[ 教育留学 ] 2017-11-17 08:59
评论
当地时间11月15日下午2时29分许,韩国庆尚北道浦项市以北6公里处发生5.4级地震。15日,韩国教育部表示,原定于16日进行的“2018学年大学修学能力考试(高考)”因浦项地区发生强震而推迟一周至本月23日进行。来源:观察者网

英国首所中英双语小学:半天学英文半天学中文

[ 教育留学 ] 2017-11-12 08:44
评论
半天英文、半天中文授课,中文教室里教师不说英语,部分教材源自中国……位于英国伦敦市区的韦德小学今年9月刚开学,成为欧洲首家中英双语小学。

英国1/4大学生后悔上大学:收入被技工甩九条街

[ 教育留学 ] 2017-11-01 08:28
评论
《每日邮报》报道称,在英国,政府对高等教育“迷信”不已,人们也普遍认为,高等教育是通向成功的必经之路。至少那些在9月刚刚入学的大学新生是这么认为的。可是,困顿潦倒的阿什莉才是那个念了大学的人。

美媒发布2018年全球大学排行榜:中国上榜136所居第二

[ 教育留学 ] 2017-10-26 08:22
评论
美媒发布了2018年全球大学排行榜,在总体排名中,美国的上榜高校比任何一个国家都要多,上榜高校数量排在美国之后的是中国和日本。

百名英议员致信牛津剑桥 呼吁增加弱势学生入学机会

[ 教育留学 ] 2017-10-25 21:12
评论
据英国《卫报》10月24日报道,超过100名来自英国不同党派的议员要求上述两所大学主管学术和行政事务的校长采取“紧急措施”,帮助更多处于劣势地位的学生获得在这两所学校深造的机会。

英国将汉语纳入教育体系:3年学习人数要达40万

[ 教育留学 ] 2017-10-24 09:10
评论
英国已将汉语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是欧洲建立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数量最多的国家之一。英国政府提出2020年汉语学习人数要达到40万。

英媒:中国留学生渴望回国 忧跟不上中国速度

[ 教育留学 ] 2017-10-23 07:49
评论
路透社10月17日刊登文章,题目为《中国年轻女子海外逐梦,但渴望回国》。

仲鸣:高考制度改革就该呼应民众普遍期盼

[ 教育留学 ] 2017-10-21 07:32
评论
什么是“新的高考制度”?其意味着一“新”字而尽出。这里的“新”,不是秋毫之变,而是除弊之后的布新,其含义理应置于教育改革“破旧立新”的框架脉络中去理解。

台大学排名败退 高中升学第一志愿北大取代台大

[ 教育留学 ] 2017-10-19 09:28
评论
据台湾《旺报》报道,继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国际排名优于台湾大学后,部分台湾高中升学榜单,也将这些学校排名放在台大前面。

我的前半生在追求绿卡,后半生却拼命想回中国

[ 教育留学 ] 2017-10-07 18:29
评论
新东方今年发布的留学白皮书里说,73%的中国留学生计划完成学业后回国就业。十年前,每送出去七人,仅有一人回国;现在,每送出去七个,能回来八个。

95后留学生震惊老外:中国人太厉害了!

[ 教育留学 ] 2017-10-01 20:50
评论
外国人对我们也有偏见,觉得我们是书呆子,手无缚鸡之力,只会吃火锅。我想说,这都是什么时候的老印象了,我们95后留学生才不是这样呢!”

为何中国小学胜过美国小学?老师拥有尊重与权威

[ 教育留学 ] 2017-09-25 07:18
评论
中国人坚持集体需求高于个人需求的做法同样对教育很有帮助。异国他乡多年的生活经验告诉朱女士,当人们学会尊重教育者,并给予教育者应得的自主权时,结果可能令人欣喜。

调查:日本1/4初三学生读不懂报纸和教科书

[ 教育留学 ] 2017-09-24 11:01
评论
日国立情报学研究所进行的首次调查显示,25%的初中生在毕业时仍不具备读懂报纸和教科书的基本阅读理解能力。这种连参与社会生活所必需的最低限度的理解能力都不具备的现状令人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