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留学

侨胞赴西班牙游玩遭劫又脱臼

[ 教育留学 ] 2011-06-10 10:35
评论

华商在纽约合法经营横遭警察八次抓捕

[ 教育留学 ] 2011-06-10 10:32
评论
在纽约皇后区街边摆摊的叶参垒和女婿林钟南半年多内被警察逮捕八次。前七次都是拘捕一天后无罪释放,盛怒之下叶参垒和林钟南将市政府告上法庭,要求索赔200万元。

日本地震触发华人家庭“核裂变”

[ 教育留学 ] 2011-06-10 10:28
评论
311地震,日本福岛核泄漏,使得华人的家庭关系也发生了核裂变。有的是患难见真情,感到相守的幸福,“要死就一起死”是很多相 濡以沫家庭的共识。也有家庭印证了“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来时各自飞”。无论是变得更好还是更坏,这场灾难都给华人家庭带来了有形无形的影响。

法令严查挡不住:坚守中的华人美食

[ 教育留学 ] 2011-06-09 10:04
评论
多位受访业者均对此表示赞同,过去部分食肆为了适应美国市场和各种顾客的口味而尝试改变传统,但最后变得“中不中,西不西”,除了损失大量华人顾客,亦不见得受到美国市场的欢迎。

三名中国留学生将徒步穿越美国

[ 教育留学 ] 2011-06-09 09:15
评论
由三名中国留学生组成的团队即将在6月8日由纽约自由女神像对岸出发,到洛杉矶的 Venice Beach,预计行程达3000多英里、跨越12个州。

美质检新规促食品涨价,华人超市业者忧成本升

[ 教育留学 ] 2011-06-08 10:16
评论

委内瑞拉华裔青年遭绑架73小时后获释

[ 教育留学 ] 2011-06-08 10:10
评论
本月4日委内瑞拉巴基西梅托市警方成功解救一位遭绑架73小时青年华人,并于当天下午4时向巴埠中华会馆送回遭绑架人质。目前受害者身体状况良好。

旧金山华裔高中生:为是中国人后代自豪

[ 教育留学 ] 2011-06-07 09:32
评论
对美国斯坦福大学新生蔡超君来说,6月5日是个不会轻易忘记的日子。刚从旧金山伽利略高中毕业的她,手里比别人多了一张高中文凭。在具有91年历史的旧金山南侨学校毕业典礼上,她代表高三学生作告别演讲,为自己能用纯熟中文说出毕业感言、为自己在南侨了解到祖先的文化历史、并为自己是中国人后代感到自豪。

七中国研修生状告日企讨薪1600万日元

[ 教育留学 ] 2011-06-07 09:19
评论
七名曾经在日本北海道函馆地区的水产加工工厂中工作过的中国研修生因为在日研修期间被工厂主克扣了劳动报酬,决定将侵权的水产品加工工厂以及当地负责外国研修生接收工作的相关机构告上法庭,并要求水产品加工工厂发还1600万日元的未付薪酬及加班费。起诉书于近日已经送交北海道地区的函馆地方法院。

接受治疗比例最低 洛杉矶华裔心理健康问题堪忧

[ 教育留学 ] 2011-06-04 11:28
评论
这些华人不接受心理健康治疗的原因很多,语言和文化障碍是其一,此外有些病人对寻求帮助感到羞耻,所以他们需要加强宣传力度,多向这些华裔和亚裔的群体伸出援手。

德华人专家称肠道疾病感染源仍需调查

[ 教育留学 ] 2011-06-03 09:53
评论
处于本次大肠杆菌感染研究最前沿的细菌专家张文兰博士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导致本次感染暴发的致病菌非常特殊,她所在的团队正夜以继日地加紧进行有关菌株特性的基础研究,以便帮助防疫部门尽快找到感染源。

多伦多一华裔男子疑因不堪压力而失踪

[ 教育留学 ] 2011-06-03 09:48
评论

华裔商社联手欲阻反鱼翅案在加州通过

[ 教育留学 ] 2011-06-03 09:39
评论
旧金山华埠街坊会共同主席李兆祥说,加州众议院大部分议员在错误讯息误导及没有强有力反对声音情况下通过了AB376提案。该提案中给的数据和联邦政府有关部门的数据是截然不同的,要求禁止鱼翅人士和团体质疑联邦有关保护鲨鱼法案不能有效阻止鲨鱼被残忍杀害毫无理由。

震后中国首个大型旅游团抵日大受欢迎

[ 教育留学 ] 2011-06-02 10:05
评论
当地时间当日8时45分许,几天前从天津港启航的“燕京”号万吨客轮徐徐停靠神户港,当地群众手举横幅迎接。面带笑容的中国游客依次走下客轮,神户市乐团在码头演奏迎宾曲。神户市港务总局随后举行了盛大的欢迎仪式。

为钱翻脸:旅西侨胞遭遇“搭铺”情感骗局

[ 教育留学 ] 2011-06-02 10:04
评论

马德里仓库区华人老板智擒洋笨贼四只

[ 教育留学 ] 2011-06-02 10:01
评论
近日,马德里仓库区某华人老板在下班归途中,突然仓库的报警器报警,因为曾经有过小猫进仓库报警器报警的经历,该老板不以为然。回到家后,老板想起要采购些生活用品遂折回,于是一件有趣的事情由此发端。

美国华裔家长盼子女学好中文不忘本

[ 教育留学 ] 2011-06-02 09:05
评论
为了让子女有机会学习中文、学好中文,许多美国华裔家长不辞辛苦,奔波劳累。他们觉得,不会说中文如何身为中国人。学中文、了解中国文化,最重要的是希望子女走到哪里都不要忘本,不忘记自己的根在哪里。

福岛:核阴影下的华人默默生活其中

[ 教育留学 ] 2011-06-01 09:06
评论
福岛的华人华侨以来自中国的“二战”日本人遗孤和“中国新娘”为主。大地震后,约有2789人通过中国大使馆的紧急撤离回国。留下来的则是以“中国新娘”为主的2202名华人华侨。

池袋“中华街”店铺震后元气大伤

[ 教育留学 ] 2011-06-01 09:01
评论
日本“3·11大地震”之后,东京都内最大的在日中国人聚集地区——池袋地区由于地震的影响而人气大减。 一度沸沸扬扬的“东京中华街”计划推进力度也大不如往昔。无法恢复以往兴旺气息的原因主要是部分选择回国的人地震之后没有再回到日本。

纽约华裔老翁与妻争执出走竟负气卧轨

[ 教育留学 ] 2011-05-31 09:46
评论
布鲁克林一些华裔老人服务机构对刘存杰自杀的悲剧感到非常惋惜,指老人问题实在应该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在美国华裔老人自杀率较高,华裔老人生活压力、心理压力都很大,有问题不好意思讲出来,也没有及时治疗,日积月累发展成忧郁症,并且越来越严重, 最后可能酿成悲剧。

语言不好工资不高,西班牙华人青年面临窘境

[ 教育留学 ] 2011-05-31 09:23
评论
西班牙年轻人的失业率居高不下,那么生活在西班牙的年轻的中国移民的就业情况又是怎么样?带着这样的问题,记者采访了一些年轻侨胞,却得到相同的回答,“现在,西班牙的工作太难找了!”